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 counter easy hit

mon histoire de l'art

無啦啦讀啦

lundi, août 14, 2006

禱告

【按:寫於2003年3月,巴黎,原題〈三月的禱告〉,文本取自《聖經》;
攝於同年7月,意大利
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。】

雷聲在旋風中,電光照亮世界,大地戰抖震動。他們吞吃我的百姓,如同吃飯一樣。因而我心裡發酸,肺腑被刺。我心想念,就煩燥不安,我沉吟悲傷,心便發昏。你叫我不能閉眼,我煩亂不安,甚至不能說話。然而我抬起頭,雲中倒出水來,天空發出響聲,你的箭也飛行四方。

雖然驕傲如鍊子戴在他們的頸項上,強暴像衣裳遮住他們的身體。他們的眼睛,因體胖而凸出,他們所得的,過於心裡所想的。求你顧念所立的約,因為地上黑暗之處都滿了強暴的居所。我對狂傲人說,不要行事狂傲;對兇惡人說,不要舉角。不要把你們的角高舉,不要挺著頸項說話。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,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。因為高舉非從東、非從西,也非從南而來。惡人一切的角,我要砍斷,惟有義人的角,必被高舉。

你在那裡折斷弓上的火箭、並盾牌、刀劍和爭戰的兵器。你要挫折王子的驕氣,他向地上的君王顯威可畏。

若有人不回頭,他們的刀必磨快,弓必上弦,預備妥當了。他們也預備了殺人的器械,他們所射的是火箭。他們掘了坑,又挖深了,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裡。他們的毒害,必臨到他們自己的頭上。他們的強暴必落到他們自己的身上。

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,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。他們轉眼之間,成了何等的荒涼,他們被驚恐滅盡了。人睡醒了怎樣看夢,你醒了,也必照樣輕看他們的影像。下流人真是虛空,上流人也是虛假,放在天平裡就必浮起,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。願被囚之人的歎息,達到你面前,願你按你的大能力,存留那些將要死的人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sf said...

桐生, 請問取自聖經哪一處? 是東補西湊, 拼綴而成嗎?

2/11/06 17:44  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