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 counter easy hit

mon histoire de l'art

無啦啦讀啦

dimanche, juillet 23, 2006

像日本像中國

【按:本帖確然寫於今天,是新的啦!】

我跟noriko確實是有一些共通的地方吧。至少,我們有一位親愛的共通的朋友julita。所以我才知道noriko要在上海做一個展覽(詳見無啦啦留言區:誠徵世界一部分);所以我才讀了noriko的photoblog:http://lepetit-xiaoxiao.eco.to/

我交了一頁給noriko,所以她也來過這裡看,告訴我她最喜歡的攝影師就是bresson。我看她的作品,果然是很decisive moment!

這些在上海拍的照片,取鏡仍然有一種我所熟悉的日本人的風格,粗略說就是一種尋常之中沉靜和淨化的美。我說這是我所熟悉的,因為從前在與親愛的johnny導演共事時,便經常閱讀這一類日本攝影作品,而我喜愛的日本導演如岩井俊二是枝裕和在取鏡時都有這樣的感覺。

有趣的是,noriko幾乎每幅照片都有一段約五秒的定鏡短片,跟照片的構圖有對話(不同的置向角度或甚至是另一個相關的場景),用聲音和瞬間的動作豐富了照片的內容。讓我換句話說,光看照片呢,場景是不明顯的,有好些都很像日本,但有了聲音就可以肯定是中國了。



photo by norinono,按圖進入photoblog看短片。

noriko @ le petit xiao xiao (cafe studio)
2F, 96 Shao Xing Rd. Shanghai 上海市盧灣區紹興路九十六號二樓
"to show people who lives here what the essence of life.
'all value no frills'"

1 Comments:

Blogger Yam 飲者 said...

你們年青啊!對我來說,那是小津安二郎。

24/7/06 20:47  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