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 counter easy hit

mon histoire de l'art

無啦啦讀啦

samedi, novembre 19, 2005

我的快樂阿西西







ASSISI 阿西西是彩虹旗的目的地
(1961年,Aldo Capitini發起March for Peace Perugia-Assisi
也是聖方濟 St.Francis of Assisi(1181-1226)的故鄉,全年往阿西西
朝聖的信徒絡繹不絕。後人對他的事跡津津樂道,特別是
一些小事,愈說愈生動,我看這很大程度是畫家喬托的功勞。
聖徒生於中世紀,他的事誰會知呢,若不是喬托繪出《聖方濟傳》,而且
挑戰難度使用能保存更悠久的濕壁畫,今天世俗的人恐怕是難以想像
聖徒是如何跟鳥兒說話吧。



「我把虹放在雲彩中,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。」〈創世記〉九:13

PACE flags seen everywhere: Assisi e Firenze, Italia

文.攝/趙桐生
全文載於《明報周刊》1932期,頁90「海闊天空」,2005年11月19日;
標記著專欄我的快樂選擇的完結,謹此向我的親愛讀者致謝;
有關告別的文章見於《香港文學》十一月號「字遊行」專欄,謝謝垂注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e said...

看到MPW的文章了,現在在盤算如何安排行程。我是那種慢慢型的旅人,最好每個地方都可以慢慢的看,和當地人聊聊天之類,但我們都知道這不常做得到。較為好的一次在巴黎,就老老實實的待了一星期,較為遠的只是到凡爾賽宮,在皇家花園草地上睡覺,然後去騎單車。其實只有慢,才能看得多。

謝謝你可擔任了「趙先生」差不多一年 :-)。

Lisi

20/11/05 22:29  
Blogger ton^chat said...

旅行前的盤算總是帶來莫大的幸福感,不過真正難忘的事卻常常在計劃之外發生,沒有指引,獨一無二,只屬於你。還是保持心情最重要,是什麼樣的心情便吸引什麼樣的人來搭訕(!)

21/11/05 22:18  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

<< Home